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香港旅遊/港簽]線上免費申辦港簽♥不需請人代辦、不必親自出門申辦、不用花半毛錢,輕鬆在家就能申辦好港簽

P1470265





 

歡迎加入蓉ღ海。牽手ㄩˇ你環遊世界 粉絲團,更多送住宿券、送門票、團購....等新資訊


最近真的很忙,一來要照顧小伊亞之外,還要趕文章
尤其最近剛巧被通知要去香港踩線的活動,除了每天都要趕出當天的文之外
還要趕出香港旅遊那幾天的文章,否則部落格開天窗是我最不想見到的!
有先見之明的我,還是先趕出一個禮拜的文章積量比較實在
因為到香港,又不是去玩的,更何況是參加踩線團,即便有自己的自由時間
但是久未到香港的我,當然要好好把握去品嚐那裡道地的美食及好玩的地方啦~哈
在香港的這幾天,大家別忘了幫我顧家,我會隨時打卡報平安
分享那邊好玩好吃的,回來再整理做介紹,不藏私的分享給大家~
在前往香港之前,看準了有兩天的自由活動時間,除了趕文外,也要好好計劃一下
不想白白浪費這一趟的香港行,不過就是有太多好吃好玩的要插旗,只能感嘆時間真的太短啦!
(小海:時間再長妳就直接不用回來啦!女兒都可以不顧了....)
言歸正傳!記得N年前(時間已不可考)和小海去香港旅遊,當時我倆還在交往階段
時間真的是不等人的,想想真的好久未再踏入這個國家了
還記得當時沒時間親自跑一趟,還請旅行社朋友幫忙代辦港簽
雖然價格不超過千元,但幾次下來,其實也是很傷本的,足夠可以在那邊買幾件衣服啦!
所以很多人都會直接申辦台胞證,每次去就不用再花費申辦港簽的錢
不過台胞證也是有時間的限制,好像只有六個月的時效
面對那些常去的朋友,是很值得的,但相較於我們這些不常前往的朋友
申辦台胞證好像也不怎麼划算的!
前面廢話這麼多,是想來跟大家分享一個好康的消息
到香港申辦港簽不用請旅行社代辦不用親自跑一趟更不需花半毛錢
不用出門,在家裡也可以上網申請,而且方法非常簡單
就連我這手殘腦殘的人也可以申請成功,相信你一定也能駕輕就熟的了!
雖然在申辦過程中,我還是有小小發生一些的難題(最後再來分享)
其實自2012年開始,申請港簽已經不用請人代辦,自己在家上網就可以申辦囉!(感謝朋友通知)
首先,先上網連結『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直接點我就可以連結) 





1


香港--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
網址 點我



中間表格下拉會有登記的資格,像我就是簡單的略過而已~哈
你只要準備好你還沒到期的護照,就可以申辦
直接下拉「登記手續」點下""的字眼,就可以開始進行申辦動作囉~ 






2


點入後你會看見霹哩趴啦,好長的一段話與告示
基本上蓉蓉看見這麼大一長串話就頭痛,都是簡單看看而已
以快速下拉的方式,最後再勾選"我已閱讀並同意以上的版權告示...."字樣,再按下"開始


3


4


5


6


在填寫表格之前,你要先確定好您所使用的電腦是否有安裝「Adobe Reader」軟體
若是確定安裝好就可以直接按下"繼續",還好蓉家用電腦已安裝好,就不用這麼麻煩
但倘若電腦未有此軟體,又不會安裝程序,可以上網請求"估狗大嬸"來幫忙囉 


7


這個頁面基本上只要點選"繼續"便可 


8


此時此刻卻出現了"注意!您的電腦中的瀏覽器並未經過本項服務的測試........."
不過我還是以"繼續"的方式進行看看,秉持著會有奇蹟發現的可能~哈哈 


9


同樣勾選"我已閱讀上文...."並按下"確認及繼續






10


基本上登記的資料護照上面都會有,你只要備好護照,按照上面的資料填寫就OK
當然要照實填寫,最後再做檢查,資料才不會錯誤喔! 


11


12


最後還有確認動作,核對無誤後就可以按下確認囉! 


13


14


登記成功就可以開始影印囉!
要是家裡沒印表機也不打緊,可以請朋友幫忙印,或是到公司影印
再不然就是存檔到便利店去影印都可以
此時此刻,某小孩居然起床了?!
只好先將港簽資料擱著,先處理小伊亞的事最要緊!
只是等處理小伊亞後,要來影印時,已被通知"操作逾時".....
什麼!該不會又得重來!?
NO!NO!NO!不用再重覆申請囉!
只要再回到『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的首頁就可以直接「查詢登記」 


15


忘記"通知書號碼"可以使用"台灣身份證號碼"來查詢就可以 


16


會同時跟你確認剛剛填寫的"個人識別問題"就可以
別說你忘記了,那我也沒辦法救妳了! 


17


最後就可以再做影印的動作囉!
P.S 記得儲存起來或多印幾份,以備不時之需
方法是不是很簡單,也很好操作呢?!
分享給即將去香港旅遊的你,不需請人代辦、不必親自跑一趟、不用花錢
簡簡單單在線上就可以申辦好港簽囉!
就可以期待我的香港四天三夜旅遊行啦~同時也預祝大家能有個快樂的香港假期~ ▼


18



 




 






歡迎大家加入蓉蓉的粉絲團~~
每天更新訊息、私房景點,還有小伊亞的可愛萌照
快點來喊讚,跟我聊天吧!  ^3^

  







P.S 不想錯過蓉蓉抽獎活動和新訊息,要在粉絲專頁【已說讚】下方按【搶先看】才不會漏掉資訊喔!



搶先看





╠ 文章延伸 ╣    

































蓉蓉寫文章很辛苦喔,若覺得文章還不錯就給個推與讚吧



                anigi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